惠州市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惠州日报讯 (记者蔡璐 通讯员朱金占)日前,惠州市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惠州工程职业学院召开。

  当天,参会人员参观该校“四史”教育中心,并举行“中共惠州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党校”挂牌仪式。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印发并详细解读了《惠州市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惠州工程职业学院、惠州中学、惠阳高级中学及惠城区南实小学等学校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市教育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党建与教育质量双促进、双提升,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教育跨越式发展。一是聚焦强化党组织领导核心地位,持续织密建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组织体系,深入推进学校党组织集体领导与校长负责有机统一、协调运行,确保将党的建设融入办学治校全过程。二是聚焦质量的持续化发展,大力促进教育公平,扎实推进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充分激活学校办学活力和师生发展潜力。三是聚焦教育工作者的专业化发展,紧盯领导班子关键少数,持续壮大教师队伍的基数,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加大为教师“减负”力度,提升教育系统领导干部专业能力水平,锻造一支强有力的教育“铁军”。四是聚焦师生的个性化发展,坚持尊重差异、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积极构建“家校政社”协同育人格局,涵养深厚学校内涵,努力营造全环境育人“生态圈”。

编辑:温燕晖
上一篇:

指导单位: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 惠州市委网信办 主办单位:惠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