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强化人文关怀 仲恺潼侨“红色出租屋”品牌更响亮

  整合多方资源帮扶重病儿童,为困难孩子点亮“微心愿”,及时帮助群众协调家庭矛盾……随着“红色出租屋”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仲恺高新区潼侨镇在做好出租屋管理的同时,不断强化人文关怀服务,在出租屋片区上演了一个个温情故事,让爱的涓涓细流滋润着出租屋片区群众心田。

帮助困难儿童实现“微心愿”。

  整合多方资源帮扶重病困难儿童

  日前,潼侨镇党委副书记徐敏带队,来到租住在新华社区的廖树明家中,送上慰问物资,详细了解其女儿的治疗情况,鼓励孩子乐观勇敢、战胜病魔。

  廖树明是惠来人,在新华社区已经租住4年多,他的女儿今年9岁,被确诊患上髓母细胞瘤,需要大笔医疗费用。廖树明是单亲父亲,平时以打零工维持生活,家中原本就为父亲治病欠下了20余万元,而今女儿又罹患重病,他愁肠百结,不知如何是好。

  新华社区出租屋管理党支部获悉情况后,多次上门慰问了解情况,并积极整合多方资源,尽可能地为其争取帮扶资金:在“红色出租屋”的帮助下,廖树明获得仲恺高新区关爱困境母亲儿童救助基金3万元;潼侨镇关工委送去了1000元慰问金;潼侨镇妇联上门进行了慰问并送上物资;帮助其在水滴筹获得2万余元善款;爱心企业捐赠了3616元。

  在当天的慰问中,慰问团一再叮嘱廖树明有困难就找社区出租屋管理党支部,该党支部一定会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红色出租屋’要做好精细化管理、精细化服务,切实为出租屋困难群众解决难题。”徐敏说。

  为困境学生点亮“微心愿”

  “谢谢老师们送来的牛奶和大米,我会更加努力学习,长大后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收到慰问品的小朋友感激地说道。

  日前,潼侨镇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仲恺第三小学及仲恺第三中学,开展关爱出租屋困境学生慰问活动,为45名困境学生送上牛奶、大米、油等慰问品,将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他们身边。

  不仅如此,共青团潼侨镇委员会还联合文峰慈善开展“红色出租屋 点亮微心愿”公益活动,为困境家庭青少年点亮“微心愿”,为他们送去心仪已久的学习文具和生活用品。

  接下来,潼侨镇“红色出租屋”将持续加强与辖区校(园)信息共享,依托“出租屋吹哨,先锋报到”模式,整合资源力量,将“红色出租屋”融入家校共育环节、深化社区帮扶工作,加大对出租屋片区困境家庭、单亲家庭的关爱帮扶,呵护外来务工子女下一代健康成长。

  调解家庭矛盾建设和谐家园

  11月11日,潼侨镇派出所接到一起警情,家住侨冠社区出租屋的汪女士因夫妻矛盾而情绪激动,意欲进行过激行为。得知这一情况后,潼侨镇侨冠社区出租屋管理党支部、妇联、派出所及卫生院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急忙赶到现场开展调解工作。通过工作人员专业、细致的情绪安抚、劝导沟通,汪女士的情绪渐渐稳定了下来。

  “夫妻之间、邻里之间难免有矛盾纠纷,我们要做的是用心调解,尽最大努力帮群众解开心结。”侨冠社区出租屋管理党支部书记蔡高彬说。

  据悉,潼侨镇“红色出租屋”实行“先锋轮值”,联合妇联、(村)社区法律顾问等定期到出租屋片区开展普法教育、咨询调解服务和家风家教活动,营造文明和谐、友爱互助的良好社会氛围,共建和谐社区。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潼侨镇各出租屋党支部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为民服务,为民解忧,擦亮潼侨镇‘红色出租屋’品牌,让爱温暖出租屋。”潼侨镇党委组织委员廖成韬说。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林丽娟 魏怡兰 通讯员罗丹 李琦

编辑:温燕晖
上一篇:

指导单位: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 惠州市委网信办 主办单位:惠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