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以“红色故事会”宣讲凝聚志愿服务力量

 

  惠州日报讯 (记者林丽娟 杨敬贺 魏怡兰 实习生温欣 邓颖杰 通讯员惠仲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日前,仲恺高新区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故事会”志愿者专场宣讲活动在该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当天,一首嘹亮的经典红歌拉开了宣讲活动的序幕,仲恺高新区百姓宣讲团成员苏雨楠用宣讲和音乐叙事的方式,与志愿者们分享了《唱支山歌给党听》《映山红》《东江纵队之歌》等爱国歌曲中背后的感人红色故事,并通过现场伴奏的方式,与现场志愿者共同演唱爱国歌曲,带大家重温红色岁月。

  “我们志愿者应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志愿服务活动紧密结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惠州好人”、仲恺高新区百姓宣讲团成员曾绮平结合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志愿者队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

  “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的伟大飞跃……”仲恺高新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白瑞强,与大家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激发起大家为民族复兴而奋斗的激情。

  宣讲员们铿锵有力的宣讲,引起在场听众强烈的情感共鸣,志愿者代表纷纷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助力。”

  活动中,还举行了仲恺高新区2020年第四季度、2021年第一季度“仲恺好人”发布仪式和“连环画中的红色故事”主题展览。

  据介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仲恺高新区紧紧结合自身特色,以宣讲“六进”方式,面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企业员工组织开展了多场广覆盖、全方位、多层次的宣讲活动,重点打造了“红色故事宣讲会”“国旗下讲党史”“连环画学党史”等百姓宣讲品牌,在全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编辑:温燕晖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

指导单位: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 惠州市委网信办 主办单位:惠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