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党支部集中授牌!惠州首批新业态行业党支部在仲恺成立

  惠州日报讯 (记者林丽娟 魏怡兰 通讯员黄惠婷)12月24日上午,仲恺高新区新业态行业党支部集中授牌仪式举行,分别为该区新业态行业党支部和各镇(街道)新业态行业联合党支部授牌。

  据悉,这批获授牌的新业态行业党支部为我市首批新业态行业党支部。

  

快递小哥领到“爱心快递”礼包。惠州日报记者林丽娟 通讯员黄惠婷 摄

  搭建组织工作阵地引领新业态发展

  随着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兴起,企业组织形式和劳动者就业方式发生深刻变化,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大幅增加,他们已成为仲恺高新区劳动力大军的重要组成部分。

  仲恺高新区党群办负责人介绍,新业态市场主体散、小、多,没有固定场所,与之配套的行业规范、服务、监管机制不健全,同时也聚集了大量适应互联网生态、观念新颖、思想活跃的优秀年轻人。

12月24日上午,仲恺高新区新业态行业党支部集中授牌仪式举行。惠州日报记者林丽娟 通讯员黄惠婷 摄

  如何通过党建引领,引导新业态有序规范发展,聚集这些优秀年轻人?仲恺高新区党群办主动作为,详细调研全区新业态发展情况,初步摸清新业态行业党员基数,成立了仲恺高新区新业态行业党支部、陈江街道新业态行业联合党支部、惠环街道新业态行业联合党支部、沥林镇新业态行业联合党支部、潼侨镇新业态行业联合党支部5个党支部,搭建起新业态行业组织工作阵地。

  在授牌仪式上,仲恺高新区党群办还为新业态行业代表赠送一份特殊的“爱心快递”,包裹里有防疫物资、护手霜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读本等,让新业态行业从业人员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王昌银是一名骑手,今年25岁,在大学期间就入了党。大学毕业后,他尝试过自己创业,进过工厂,如今是美团的一名骑手。“现在有了新业态行业党支部,瞬间感觉温暖了。”王昌银说,作为一名党员,他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无论在什么行业,都会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赠送爱心包裹。惠州日报记者林丽娟 通讯员黄惠婷 摄

  管理与服务相结合提升行业专业水平

  “新业态就业群体的党建工作需要管理与服务相结合,各党支部要做好关心关爱工作,扎实推进新业态就业群体深度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大格局。”仲恺高新区党群办负责人说。

  接下来,仲恺高新区将建立健全党(工)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行业指导与属地管理相结合的组织工作体系,统筹经济、市场监管等多个部门,切实摸清底数、掌握变数,采取单独建立、联合组建、区域联建、行业统建等方式,全面加强新业态就业群体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

  “新业态行业党支部成立后,要紧密围绕新业态从业人员的实际需求,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服务方式,有效整合各类资源,进一步促进新业态就业群体融入城市社会治理。”仲恺高新区党群办负责人提出,各党支部要创新开展“最美外卖员、快递员”评选活动,组织党员开展网上学习交流,依托各级党群服务中心、镇街党校、“周末党校”等载体开展岗位技能培训,带动引领行业专业水平提升;要着力动员党员亮身份、亮服务、亮承诺,推动党建引领新业态行业提质增效。

  为做好新业态就业群体的管理和服务工作,仲恺高新区将统筹整合资源,着力优化服务阵地。通过健全完善各级党群服务中心、惠民驿站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更好地发挥党建在技术攻关、市场开拓、服务群众、关心关爱外卖、快递员等方面的作用,切实加强党员自身素质和队伍建设。同时,利用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等载体平台,为从业人员送政策、送健康、送关爱,保障落实新业态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与身心健康,不断提升新业态就业群体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编辑:温燕晖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

指导单位: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 惠州市委网信办 主办单位:惠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