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区首批13名“红领巾讲解员”名单出炉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芳娟 黄尉宏 通讯员许晶晶 曹婧淳)为推动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开展,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8月27日,共青团惠阳区委联合叶挺纪念馆开展“红领巾讲解员”结业典礼暨“红色故事少年说”演讲比赛。因为疫情,这场活动历时两年,从最初的百余人海选到最终13名“红领巾讲解员”名单出炉,参与的少先队员们一路过关斩将,各展才艺、不断进步。据介绍,这是惠阳区首批“红领巾讲解员”。

少先队员们跟着叶挺纪念馆的工作人员学习语言表达、讲解技巧等。 惠州日报记者李芳娟 黄尉宏 通讯员许晶晶 曹婧淳 摄

  叶挺纪念馆与团区委共同搭建平台打造“红领巾讲解员”活动,旨在让少先队员更好地了解红色故事,牢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少先队员爱党爱国情怀。

  8月27日比赛当天上午,少先队员们跟着叶挺纪念馆的工作人员学习语言表达、讲解技巧、讲解礼仪等相关知识,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分散在不同展馆内开展讲解。下午则在叶挺纪念馆开展“红色故事少年说”演讲比赛。

  通过演讲比赛,13名“红领巾讲解员”获得了结业证书及惠阳区“红领巾讲解员”特色章。通过这场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小讲解员们的口头表达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他们接下来将在寒暑假及节假日进行实地讲解,以多种方式让不同游客聆听红色故事、党的故事。

编辑:温燕晖
上一篇:

指导单位: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 惠州市委网信办 主办单位:惠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