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场经典红色剧目将在惠州文化艺术中心陆续上演

  惠州日报讯 (记者龚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5月,在市委宣传部指导下,惠州报业传媒集团与惠州文化艺术中心将共同打造“建党百年 红色五月”演出季。本次活动共包含三场演出,分别是大型民族歌剧《江姐》、音乐剧《九九艳阳天》和红色史诗话剧《上甘岭》。三场演出主题鲜明、场景恢弘、阵容强大,是一次可遇而不可求的艺术盛宴。其中,《江姐》《九九艳阳天》今日开票,《上甘岭》将于4月29日开票,敬请广大市民关注。

  大型民族歌剧《江姐》将于5月1日20:00在惠州文化艺术中心上演。该剧是山东省淄博市歌剧舞剧院的保留剧目,由阎肃编剧,羊鸣、姜春阳、金砂作曲;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空政歌剧团1964年在北京首演。该剧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前夕,地下党员江雪琴(江姐)带着四川省省委交托的发展华蓥山游击队的重要任务,离开重庆奔赴川北参加对敌斗争不幸被捕,最后英勇就义的故事。

  音乐剧《九九艳阳天》(青春版)将于5月3日20:00上演。该剧根据经典电影《柳堡的故事》改编。此次巡演阵容由歌剧、音乐剧演员贾凡担纲主演。在音乐创作和表现手法上,既保留传唱至今的歌曲《九九艳阳天》的经典旋律,又根据音乐剧的特点,充分融入了江苏、山东一带的民歌民谣元素,通过独唱、重唱、合唱等形式的巧妙运用,把音乐剧的现代性、流行性表述结合得浑然一体。脍炙人口的《九九艳阳天》贯穿全剧,战争的无情、军民的友情、壮烈的爱情将演出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红色史诗话剧《上甘岭》将于5月18日、19日20:00上演。该剧被纳入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20)年度资助项目,由表演艺术家黄宏担任艺术总监、编剧及主演,国家话剧院导演李任执导,优质音乐剧演员、歌手阿云嘎演唱主题曲《我的祖国》。话剧以上甘岭战役中的坑道为主场景,讲述了一名极具人物特色的炊事班长老马、一名学生气质的女卫生员、一名被俘虏的美国伤员和一群具有钢铁意志的志愿军战士,在断粮断水、弹药缺乏、与组织失去通信联络的狭小坑道内,顽强对抗强大的敌人,奋力坚守坑道的故事。

  记者了解到,“建党百年 红色五月”演出季是我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大型活动之一,也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党史的生动教材。

  目前,三场红色演出正在对外招商,冠名、协办、团购的个人或团体可联系苏小姐13809833108、林先生13502278062。

编辑:任己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