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缩展现建党百年辉煌历程!全长2021厘米的龙门农民画《百年梦想》绘制完成

[报料热线] 2831000

  6月23日,记者从龙门县委宣传部获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创作的龙门农民画长卷《百年梦想》已完成绘制。

  

全长2021厘米的龙门农民画《百年梦想》绘制完成.。

  据介绍, 《百年梦想》龙门农民画长卷全长2021厘米,宽71厘米,由黄伟平、廖锦锋、梁彩欢、骆雪芳、罗秀芳、刘少夏等6位龙门农民画画家携手创作。该画作在2020年11月开始由创作团队进行筹备,经过搜集材料、采风、写生等过程,于6月23日完成绘制工作。

  《百年梦想》创作者之一黄伟平介绍,为了画好这幅作品,团队去过很多地方搜集素材,采风写生,亲身体验和感受当时红军和共产党员的艰苦历程。“在画面当中尽量力求把党建立100周年来所经历的每一个重要转折点和环节表现出来。”

  

龙门农民画《百年梦想》一角。

  据悉, 《百年梦想》龙门农民画长卷充分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展开了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一路上披荆斩棘,共患难、敢于斗争、敢于改革创新、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精神和气概。这一作品具体描绘了中国共产党从南湖之畔起航的一叶红船,到劈波斩浪的“中国号”巨轮,再到“复兴号”的时代列车,承载着全国人民的梦想,奔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奔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前进的历史使命意境。

  谈及创作过程,黄伟平说,这幅画运用了年画和龙门农民画的绘画手法。“难点在于运用写实和抽象相结合的手法来表达”,他表示,团队在创作过程中虽遇到不少困难,但是看到画作完成,心里感到很欣慰。

  据了解,龙门农民画长卷《百年梦想》将在该县档案馆展出。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黄宇翔 卢泓宇 通讯员龙门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