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闪、千人合唱……惠州学子多样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报料热线] 2831000

  快闪、红歌联唱、千人合唱……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惠州市各校师生通过不同活动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敬,以此提升师生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从中汲取奋进动力。 

各个学校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红歌快闪献给党

  7月1日7时01分,惠州市东江高级中学音乐老师清脆悠扬的歌声在校园里飘荡。这意味着该校献礼建党100周年的活动也正式开始。随后,广播里也响起了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听到歌声,同学们人人手握小国旗,陆续出现在学校致知楼两侧的走廊和楼梯上,整齐地大声合唱颂党赞歌。同时,每个班级负责人手上各自挥舞着一面党旗,歌声嘹亮,一面面党旗亦迎风飘扬。合唱完毕,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同学们齐声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中华民族万岁!中国人民万岁!”尽情抒发内心的自豪与喜悦之情。

  “快闪”活动结束之后,各班级以唱红歌、送祝福语、拍照留念、摆祝福造型等方式继续献礼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千人合唱颂党恩

  7月1日上午,惠州市第五中学以“百年铸辉煌,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五中近5000名师生一起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庆生。

  当天7时20分,全体师生集中在学校内院整齐划一地站着,校长黄友发带领学校党员和五中学子面向国旗,共同奏唱国歌。

  黄友发领着130多名党员,在全校师生的见证下重温入党誓词,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们的宣誓既是对自己的鞭策和激励,也是给五中学子树立了一个爱党敬党的好榜样。黄友发还给全体师生讲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让五中学子了解党这100年来的风雨兼程,鼓励学子们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千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结束了此次活动。部分五中学子在内院站出“100”“五中”的字样,其他五中学子从二楼排到六楼,紧紧贴在一起团团围住内院,寓意全校团结为中国共产党庆生,并坚定不移地爱戴、拥护和敬仰中国共产党,向我们的祖国致敬。

  童声唱经典抒发爱国情

  最近,惠州市第十一小学金榜分校举行“童心向党——颂扬百年路,争做好少年”主题系列活动。7月1日上午,在老师带领下,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操场上,用“最美童声”传唱经典,表达爱党爱国之情。

  活动中,全校师生联袂演出,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开场秀《我爱你中国》、诗歌合诵《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舞表演《在灿烂阳光下》、全校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等节目形式多样、极富创意、震撼人心。

  全校师生排好队形,站成“100”字样,一边挥舞手中的国旗和党旗,一边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诉说着对党的爱,表达对党的祝福。随后,全体党员教师上台重温入党誓词,将活动氛围推至高潮。他们掷地有声的誓言,响彻整个操场。

  据介绍,该校逢周一国旗下讲话都会举行“童心向党”班级节目表演环节,学校还举行“童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班级黑板报及走廊文化墙评比活动,一幅幅学生书画作品,歌颂着党百年来的丰功伟绩,表达坚定不移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唱支歌儿给党听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惠州市富民小学2000多名师生汇聚操场,开展“心向党,唱支歌儿给党听”千人齐唱颂党恩活动,用一首首经典歌曲向党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师生们目光坚定,歌声嘹亮。“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党旗下,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吴艳晖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恢宏雄壮的《红旗颂》响起,党员代表林海峰老师迈着有力的步伐护送党旗到达操场中央,随着主持人响亮的口令“敬礼”,全校师生齐向党旗敬礼,表达对党的忠诚和敬意。

  “牵着手前进,时刻准备着!”《共产主义儿童团团歌》从一二年级方队传出,用童声表达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心声。三四年级学生在音乐老师的指挥下,唱起《只怕不抵抗》,在歌声中感受抗战时期儿童团的英勇事迹,激发少先队员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的热情。当《雨花石》音乐响起,五六年级的同学用悠扬的歌声,唱出雨花石的奉献精神。最后,全体师生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范文燕 通讯员张斌 廖宇婷 李梦洁 张忠宏 张彤联 郭凯 周乐 曾梦啸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