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

原标题: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聚焦“四项任务” 抓好“三个环节” 抓紧抓实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胡洪刘吉出席会议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3月3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和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胡洪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刘吉出席会议。

  胡洪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紧抓实抓好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落实“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求,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努力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二要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具体举措。把握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抓住关键环节,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及省委规定动作,同时结合实际搞好我市自选动作,切实增强教育整顿的针对性,确保取得实效。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强化县(区)党委承担本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以及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直接责任,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全力配合省级驻点指导组的工作,加强成员单位之间的联动,加强对县(区)教育整顿的工作指导,确保上下协同、高效运转。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