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环节工作动员部署会

原标题: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
提升环节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惠州日报讯 (记者付巨晗 特约通讯员赵新平)6月21日,收听收看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环节工作推进会后,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环节工作动员部署会随即召开,贯彻落实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全市查纠整改环节工作,部署总结提升环节重点任务,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惠州指导组组长方健壮,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余金富参加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维玉主持会议。

  方健壮强调,教育整顿启动以来,惠州市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严格按照省委工作部署和中央督导组工作要求,在市委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和省指导组的指导下,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接下来,一要抓好思想认识不断深化。要继续开展学习教育,要反复学、反复讲、不断强化,不断增强做好教育整顿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二要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要加强统筹协调,同向发力、同步开展,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三要抓好查纠整改工作持续推进。政法各单位要继续深入排查顽瘴痼疾,不仅要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纠正问责,更要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四要抓好问题案件梳理。一方面要对已办结的问题线索进行倒查,另一方面要制定持续整改方案。五要抓好总结提升环节工作。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进建章立制工作,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六要抓好各项工作统筹兼顾。

  就贯彻落实省指导组要求和会议精神,余金富强调,一要肯定成绩、善作善成,进一步增强深入推进教育整顿的责任自觉。谋划部署要系统到位,自查自纠要持续深入,组织查处要威力彰显,顽疾整治要蹄疾步稳,整改落实要有力有序,为民实事要实效凸显。二要突出重点、持续发力,进一步落实督导问题整改,确保不走过场。三要深入谋划、注重实效,进一步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实践成果。

  黄维玉强调,一要迅速传达落实,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单位、每一名政法干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打牢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的思想基础,确保教育整顿扎实有效。二要着力问题整改,全面梳理掌握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工作底数情况,按照立即整改、限期整改、持续整改相结合的思路,推动问题整改彻底改出成效。三要做好统筹结合,做到教育整顿与政法工作、疫情防控同步推进。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