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召开水利防洪排涝保安全专题工作会议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建威 通讯员单波)8月11日上午,我市召开水利防洪排涝保安全专题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将省、市有关防汛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广延参加会议。

  何广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做好防洪排涝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始终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深刻吸取郑州“7·20”特大暴雨事故等教训,做好应对极端天气和较大灾难的各项准备工作,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和侥幸心理,坚持以防为主,居安思危,下好先手棋,加强水利防洪排涝系统治理,强化系统防御重大洪涝灾害措施手段,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何广延指出,要加快推进白花河防洪排涝治理工程、马安围平马围合围工程等正在实施的重点水利项目,项目建设过程中,要做到程序合法、措施得当,确保安全生产,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争取工程早完工、群众早受益,尽快补齐城乡防洪排涝工程的短板。运用蓄滞洪区是抵御洪水的重要举措,要树立系统观念,高度重视蓄滞洪区的规划、建设和运用,提升城乡防洪能力,避免因防御能力不足造成洪涝灾害。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