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惠州最美退役军人”回访活动

  7个县(区),10个单位,历时8天,行程700余公里,座谈240人次……9月8日至28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惠州最美退役军人”回访活动,走访10名“惠州最美退役军人”及所在单位,深化学习宣传,做好“后半篇文章”。

  这10名“惠州最美退役军人”,既有扶贫战线上的标杆性人物,也有媒体行业的优秀记者;既有基层一线的公安民警,也有积极奉献社会获得全国表彰的最美志愿者;既有曾经荣立一等功的退休干部,也有拼搏创业奉献社会的企业家……

  10名“惠州最美退役军人”事迹引发热烈反响

  此次回访活动,是深化“惠州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的重要一环。通过逐一回访10名“惠州最美退役军人”,了解他们获评后所在单位反响以及周边群众反应,听取意见建议,尤其是培养退役军人典型方面的“好点子”“好方法”,了解他们工作生活中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

  通过回访得知,张金华扶贫结束回到市政协后继续尽职尽责,成为单位骨干和榜样;李松权的事迹成为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典型宣传的重要内容;郑国雄成为博罗当地基层干部学习的对象……10名“惠州最美退役军人”事迹在所在单位和当地都引发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更多的退役军人和群众从他们身上看到了忠诚果敢的担当精神、执着苦干的奋斗精神、朴实无华的奉献精神。

  “我内心非常感激和感动。”谈及此次回访,李松权说,“没想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开展此项活动,我会更加珍惜荣誉,继续提升人生境界,扛起更多社会责任,为社会作出更多贡献。”在回访博罗罗阳街道观背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郑国雄时,他激动地说:“有了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家人做后盾,我在基层为乡村振兴作贡献有了更多动力。”

  激励退役军人学习最美争当最美成为最美

  目前,惠州广大退役军人用自己身边人讲述身边典型事,用典型事影响周边人。这样的先进典型,广大社会公众看得见、信得过、学得到,朴实而平凡,既摒除了“大而全”的高大形象,又拉近了退役军人之间的距离,营造了和谐氛围,激发了退役军人正能量,调动了退役军人学习最美、争当最美、成为最美的积极性。据悉,通过开展“惠州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强化了思想引领,创新了活动形式,营造了尊崇氛围,让退役军人拥有了更多幸福感、获得感、使命感。

  榜样力量无穷尽,精神引领前行路。2年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运用全媒体平台宣扬退役军人中的先进典型,巩固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思想舆论。开展“讴歌一等功·礼赞老英雄”红色之旅活动,组织21名获一等功以上荣誉的退役军人赴福建古田开展主题教育,向各界释放崇尚英雄、关爱功臣的强烈信号。编撰《我们都是追梦人——退役军人“创业先锋”故事》一书,在全市开展挖掘推荐宣扬退役军人“行业明星”活动,联合《惠州日报》和惠州电视台推出“奉献原无垠 尊崇会有时”4个专版7个专题的退役军人先进典型报道,对获得首届“广东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的退役军人江迪彪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组织首届“惠州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评选10名首届“惠州最美退役军人”,开展全市退役军人先进典型信息采集活动,大力弘扬退役军人敢于拼搏、勇于奋斗的精神品质,彰显退役军人先进人物榜样力量,激励更多的退役军人在本职岗位上奋发有为,书写人生精彩。

  惠州日报记者方莲花 通讯员虢双全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