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退役军人志愿献血主题活动启动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谢宝树)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慈爱续生命 善血映兵心”惠州市退役军人志愿献血主题活动在市区江北体育馆启动。此次活动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献血办牵头,惠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仲恺高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市中心血站承办。

血站工作人员为参加志愿献血活动的退役军人测量血压。

  据了解,这是在全省退役军人事务领域创新提出成规模、成体系、成制度组织退役军人集体采血和个人前往献血点献血活动,约有60名退役军人踊跃报名,共献血16000毫升。首站在惠城区启动后,接下来还将陆续走进我市各县(区)。

市中心血站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赠送牌匾。

  近年来,我市广大退役军人在各行各业发挥了“生力军”“冲锋队”的作用。“慈爱续生命 善血映兵心”志愿献血主题活动,就是为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好我市退役军人冲锋在前、奉献社会的突出作用,通过搭建具有退役军人特色的平台,汇聚更多退役军人为无偿献血事业作贡献,彰显大爱。

参加志愿献血活动的退役军人整齐列队。

  活动向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发出倡议,在身体健康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前往集中采血点或固定献血点,伸出援手,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当一名撸起袖子、守护人民的爱心志愿者,并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身体力行带动更多人参加无偿献血,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用大爱和热血温暖惠州这座共同生活的城市。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各退役军人战旗志愿服务队,积极配合各地血站、采血点,传播科学献血知识,统筹做好退役军人集中献血和经常性献血的服务保障工作。

编辑:小丽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