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蛟龙”联合消防部门送“平安”进社区

  7月7日,惠州市惠城区蛟龙应急救援中心联合惠城区消防救援大队送“平安”进社区公益安全宣讲活动启动,向社区群众普及应急知识,助力平安惠州建设。

活动现场,心肺复苏现场演练。

  活动当天,惠城区蛟龙应急救援中心和惠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派出10多名队员前往桥西街道莲子塘社区、河南岸街道德明华府开展宣讲。在莲子塘社区,惠城区“三社联动”桥西站、大同社工、南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群众代表参加活动;在德明华府,惠州市德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组织公司员工和社区群众代表一起参加活动。

  本次公益安全宣讲采取理论结合实际的方式进行,来自“蛟龙”应急救援中心的7名队员郭成权、郭春良、董建新、张常生、张露、陈春香和吴福福重点宣讲防溺水教育并做了CPR心肺复苏急救模拟演练,来自惠城区消防救援大队的4名消防救援人员重点讲解防火安全,分析失火原因并讲解如何使用防毒面具火中逃生,灭火器、水带及消防栓的使用方法。

  惠城区蛟龙应急救援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郭成权介绍,该中心联合消防部门开展平安公益安全宣讲进社区活动将重点选择老城区的老旧小区,这些小区安全设施老旧,容易产生安全隐患,接下来,该活动将会不定期继续开展下去,为平安惠州建设贡献力量。

  文图:惠报全媒体记者侯县军 通讯员 陈原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