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新时代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

原标题

全市新时代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

加快推动国资国企做强做优做大 深化改革营造“国企敢干”良好氛围

刘吉出席会议并讲话 温金荣主持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1月19日上午,全市新时代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金荣主持会议。

  刘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坚定“两个毫不动摇”,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加快推动国资国企做强做优做大,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推动各种所有制经济各展所长、同台竞技,让力量源泉充分涌流。坚定信心决心,在2020年的基础上,奋力实现到2025年国企资产规模实现“翻两番”的战略目标。聚焦提高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推动国企各尽所能,发挥好扩内需稳投资作用,进一步支持国企积极参与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参与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发挥好国企“第二财政”作用,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持续深化市场化改革,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发挥好薪酬制度改革牵引作用,推动国企坚决去行政化,形成支持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营造“国企敢干”的良好氛围。

  刘吉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国企的领导,牢牢把握“国企姓党”这一根本属性,全面提升国企党建工作质量,打造堪当时代大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守防腐拒变的底线,扎实推进国企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坚决查处国企中发现的腐败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国企政治生态。

  温金荣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学习借鉴省内外国企发展先进经验,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做到向上看、向外看、向远看,切实增强做强做优做大国企的使命感。要强主业、优管理、提能力,进一步明晰主责主业、健全管理制度、提高经营能力,不断提升国资国企的质量和效益。要有担当、敢创新、求突破,进一步厘清国企的功能定位、拓宽国企的融资渠道、提振干事创业的激情,持续激活国企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要防风险、抓廉洁、保安全,始终把风险控制放在第一位,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副市长李俊玲通报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情况。会上播放了国资国企改革创新发展宣传片,市城投集团、水务集团、交投集团和大亚湾开发区负责人分别汇报改革发展思路。

  市领导孙川东、黎明、邱伟泽、黄晓霞,各县(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国资监管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和驻惠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国资委所属一级企业董事长、总经理等参加会议。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