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区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

[报料热线] 2831000

  举行主题演讲比赛,引导学生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歌咏红色经典,激发学生爱党爱国之情;开展主题征文活动,引导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今年以来,惠城区教育系统将“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广泛开展“童心向党·我向党旗敬个礼”“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等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惠城区教育系统将“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形式多样 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旋律

  据介绍,惠城区教育系统深入推进“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全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学生开展演讲比赛、征文、歌咏比赛、手抄报、文艺汇演、红色儿童剧目展演、红色经典幼儿故事比赛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歌舞、演讲、征文、书画等不同形式的活动之中,在青少年学生中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惠州市河南岸中心小学举行的“百年荣光,童心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节目汇演,在该校教师合唱团深情演唱的《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序幕,师生们用嘹亮的歌声,向党深情告白,唱出了对党和祖国的浓浓深情。孩子们以欢快的舞蹈、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气势磅礴的诗歌朗诵,展现新时代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的一面;口风琴《中国人》、合唱《少年中国说》、朗诵《中国红》、舞蹈《沂蒙山》《红星歌》、舞台剧《致敬逆行者》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唱响时代主旋律,向伟大的党献上诚挚的祝福,也让全体师生思绪飘扬,跟随着音乐的旋律感受着祖国一步步发展壮大的历程。

  惠州市第五中学举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百米长卷绘党史”活动,燃起全校师生的极大热情,学生们查找资料学习党史,不仅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还创新思维,党史内容和绘画技巧结合,融党史题材和艺术之美于一体,创作出讴歌党的伟大成就的绘画作品,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

  与此同时,惠州市富民小学的孩子们在美术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用自己的小手,以稚嫩的笔触,用最诚挚的童心和五彩的画笔描画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把一个个生动的红色故事在画纸上绘制成一幅幅充满童趣的画作,表达出孩子们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让红色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送上最真挚的生日礼物。

  特色鲜明 举行演讲比赛讲好党史故事

  “一条游船,劈开了南湖的波浪。几十个热血青年,在运筹一个红色的理想……”在惠城区横沥中学,一场别开生面的“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演讲比赛正在上演,一首声情并茂的诗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带领同学们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伟大成就。在演讲现场,14位选手各显其能,用一句句慷慨激昂、真挚有力的话语,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伟大成就,表达了他们对党的最崇高敬意。

  在惠州市第三中学,师生们齐聚学校二楼阶梯课室,一同观看“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大家用心聆听红色故事,重温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比赛中,14位选手以演讲的方式分享着自己的所思所感,激励全体师生牢记革命历史、勇担时代使命。他们声情并茂、感情真挚,在抑扬顿挫、情真意切的演讲中,一个个生动感人的真情讲述、一句句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把红色故事展现在现场师生面前,涤荡心灵、催人奋进。

  惠州市第二十五小学举行的“朝阳读书 童心向党”主题演讲比赛中,同学们紧扣“爱党爱国”主题,以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生动的故事,为在场的观众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的丰功伟绩,真挚地展示了孩子们内心深处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

  主题突出 让红色基因 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党史学习最好的方式毫无疑问是在实践中学习。记者采访了解到,惠城区不少学校成立了红领巾宣讲团,宣讲队的成员们自主学习党史、宣讲党史。在江北街道党建公园,惠州市第一小学的马瑞浛同学为师生讲解了“长征精神”,她带领大家了解了当年红军战士从江西瑞金出发,一路跋山涉水行程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艰辛。“小讲解员”肖玥、陈锘铜分别为大家讲解了“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惠州市第二十五小学的宣讲员们走进各班级,给师生们讲述红色故事,引领全体少先队员高举队旗跟党走;惠州市河南岸中心小学组织红领巾宣讲团在国旗下、队会课等宣讲红色故事20人次,少先队员们在鲜活的红色故事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动人的讲述抒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

  惠州市东坡小学举行了“党的光辉照我心”观影活动、“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唱活动、“党的故事我来讲” 宣讲活动、“我向党旗敬个礼”主题队会等一系列以“童心向党 薪火相传”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同学们观看经典红色电影,讲述红色故事,向党旗敬礼,用童音唱出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和真挚祝福,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涂坚 通讯员陈玮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