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教育局发出倡议书 希望市民用爱为高考护航

倡议书

亲爱的市民朋友:

  2022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进行,为给考生营造安静温馨、暖心有爱的考试环境,我们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一、绿色出行。考试期间,上午7:30~8:30,下午13:30~14:30是考生赴考的高峰时段,请广大市民朋友尽量错峰出行,给爱车放个假,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等绿色出行方式,自觉遵守交通管制,理解配合交警指挥,为考生创造畅通的交通环境。

  二、爱心送考。请司机朋友主动礼让接送考生的车辆,让送考车辆优先通行,主动避让正在过马路的考生。如考生赴考遇到困难向您求助时,请您主动伸出爱心援助之手,帮助考生尽快抵达考点,在赶考之路送上温暖的一程。

  三、暖心助考。如果您捡到考生不慎遗失的准考证或身份证,请及时与市教育考试中心联系(2397288),或拨打“110”报警求助电话。考试期间,交通管制、无线电信号屏蔽等措施可能会给您的生活带来一定影响,请广大市民理解和包涵。

  四、静心护考。共同开启“静音模式”,请您最大限度地减少噪声干扰,不在考点周边从事有噪声的建筑施工作业,不在考点周边鸣笛,不在考点周边聚集、喧哗,自觉保持安静,为考生营造安静、轻松的考试环境。

  五、齐心防疫。请参与高考工作和保障人员、广大考生及家长,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每天监测身体健康状况,尽量减少外出和到人员密集场所,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注意做好往返考试途中的个人防护。

  市民朋友们,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您的每一次暖心行动,都将为考生守护一份安宁、带来一份希望。让我们共同努力,用爱为高考护航!祝愿广大市民朋友们幸福安康!

惠州市教育局

2022年6月6日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