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中小学暑假时间定了!一共53天

  7月10日开始,惠州中小学将正式进入暑假时间。根据惠州市教育局6月28日公布的2022-2023学年义务教育阶段和普通高中学校校历显示,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将于9月1日开学,今年中小学暑假长达53天。明年寒假预计有29天。

  6月28日,惠州市教育局发布《惠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2022—2023学年普通中小学校校历的通知》,公布了惠州市2022-2023学年义务教育阶段和普通高中学校校历。其中,惠州中小学(义务教育阶段)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将于9月1日开学,2023年1月8日起放寒假;第二学期将于2023年2月6日开学,2023年7月9日开始放暑假。惠州普通高中学校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高三学生将于8月1日开学,高一高二学生将于9月1日开学,2023年1月15日起放寒假。第二学期将于2023年2月6日开学,2023年7月9日开始放暑假。

  《通知》提出,各县(区)教育局和学校要严格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要求,全面落实课程计划,科学制定教学计划和编排课程表,规范安排教学和作息时间,小学上午上课时间一般不早于8:20,中学一般不早于8:00,保障学生有充足的睡眠时间。

  同时,各县(区)教育局和学校要认真执行“双减”政策及中小学“六项管理”相关规定,严格遵照校历安排开展教育教学活动,不得随意增减教学时间。要合理安排课间休息和下午上课时间,不得以任何名目任何形式组织学生在法定节假日、寒暑假集体补课。鉴于高考时间的特殊安排,高三年级开学时间为2022年8月1日。

  《通知》要求,各县(区)教育局要加强属地学校管理,认真督查各学校执行情况,对学校执行校历、课程计划、作息时间等情况的监督检查,把严格执行校历作为规范学校办学行为的重要内容,以校历为基本依据,及时纠处违规补课、提早上学时间等行为,依实减轻学生过重的学业负担,推动普通中小学生健康发展。

  惠报全媒体记者涂坚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