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中小学幼儿园今日开学 高校职校月底前全面开学

  惠州日报讯 (记者涂坚 通讯员谢明华 蓝雪映 张咏飞)2月6日,我市中小学、幼儿园如期开学。记者了解到,我市教育部门、各学校(含幼儿园)已于开学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精心布置校园和教室,举行开学活动,为学生返校营造安全、温馨的环境,拥抱春天的校园。此外,我市高校、职业(含技工)院校将于2月底前全面开学

  为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平安顺利开学,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印发《惠州市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要求各地、各校要科学制定开学方案、加强师生健康监测、开展校园环境整治等,确保平安、顺利开学。

  2月2~3日,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成员单位牵头组成7个督查组,市教育局组成16个督查组,各县(区)参照市的做法成立督查组,对各县(区)及市直学校开学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确保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到位,确保师生返校顺利平稳。

  在确保平安、顺利开学的同时,我市各学校、幼儿园也精心举行活动,布置校园和教室,为迎接孩子们返校营造温馨的开学氛围。

  我市高中学校的高一、高二学生于2月5日元宵节当天返校,市华罗庚中学等学校的食堂还特意准备了汤圆,各班级举行节日活动,师生们共度元宵佳节。此外,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我市高校、职业(含技工)院校将于2月底前全面开学。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