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手工、短视频……看看这些精彩寒假作业

惠州日报记者蔡璐 涂坚 通讯员陈保仪 刘杏 詹莎琪 摄影报道

  新学期伊始,同学们纷纷展示寒假收获和心得,来看看。

  惠州市麦地小学开展“我的精彩寒假生活”主题短视频征集活动。鼓励学生们用视频记录假期生活,学做生活的主人。

  惠州市铁路学校寒假成长作业以“兔”为主题。一年级孩子做和谐家风的“孝亲兔”,制作一张家庭花式夸夸卡;二年级孩子做心灵手巧的“迎新兔”,通过剪窗花、做灯笼等形式把新年记录下来……

  博罗县长宁中心小学根据不同年级的特点推荐阅读书目,开学后各班主任将结合本次寒假读书活动的读书打卡、读书笔记等内容,利用班会时间开展读书交流活动。

  不少学校的寒假德育实践作业设计了春节主题。惠州市惠城区德威江誉诚小学让孩子们动手写春联,帮助父母贴春联;或做新年贺卡,写上对亲人美好的祝福语……该校五(1)班的陈毓滢就用“利是包”做了个红灯笼。

  严永怡和严恒怡是双胞胎,均就读于惠州市麦地小学六(5)班。他们在春节前写了20多副对联,送给同学和亲戚朋友。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