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快评】疫情有反复 聚会须谨慎

日前笔者同学群有人提议,春节期间搞一场聚会,一起给老师拜年。沉寂多日的班群一下子热闹起来,各种提议和计划纷纷出炉。最后还是老师一锤定音:相聚机会虽然难得,但疫情防控期间还是谨慎为上,大家觉得呢?

同学情、师生情弥足珍贵,但在疫情肆虐全球、国内外防疫警报连连响起的当下,分布于各地的同学搞几十人的聚会,是不是过于感情用事?于是,班群有人附言:一二十年后的今天,老师仍是老师!

近日,传播性更强的新冠变异病毒在一些国家传播,国内疫情也有零星反复,个别地方被列为中高风险地区,疫情新动向引人关注,任何名义的聚集都应当谨慎对待。春节固然是同学朋友聚会的好时机,但放眼当下疫情防控形势,“时机”显然不太合适。

防止疫情新一轮反扑,谨慎为上。日前召开的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必须保持高度戒备,要求各地各单位和企业一律取消举办较大规模的聚集活动,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带来的传播风险。我们只有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意识,不在农历年底、春节期间举行大规模聚集活动,严守防控纪律,方可欢度安全、祥和的节日。

(捋事春秋)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