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快评】留下过年,平安最有情

1月29日,北京市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大兴区此次局部聚集性疫情主要传播途径为家庭密切接触,12个家庭均为同一传播链,其中3家全员感染,截至1月28日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共32人。

警钟敲响,惨痛教训一再告诉我们:就地过新年,平安有保证。眼下,随着春运大幕正式开启,牛年春节临近,不少人也不断在返乡回家和留下过年之间纠结。平日里背井离乡在外打拼,赶春节回家过年团圆本是人之常情,但非常之时,就地过年才是多方权衡的理性之举。

必须看到,当前,我国境内局部聚集性疫情和零星散发病例交织叠加出现,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全球累计确诊病例已经破亿,新一波疫情防控正面临严峻挑战。病毒一刻不消停,人类与“新冠”的战争还在持续,“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但不容松懈,更当务求百密而无一疏。

健康是平安之本,平安是幸福之基。入冬以来,变异病毒、“超级传播”时有出现,事实不断说明,“新冠”极其狡猾,它是人类历史上最难对付的病毒之一。当呼吸道疾病流行季遇上中国式春运返乡潮,倡导非必要不出行,鼓励大家就地过年,就是要最大化减少人员流动性、阻断病毒传播链。这于我们每个人而言,既是为抗疫作贡献,也是为自己和家人保平安。

(白璐)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