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快评】留惠过节 共享安康

  近期广州、深圳等地疫情反复,国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大。端午节期间应避免人员大量流动,市民群众应谨记非必要不离惠,安全过节,共享安康。

  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尤需重视重要节日和关键时间节点疫情防控工作,避免扎堆聚集和大量人员流动而产生疫情扩散风险。端午节期间若不加节制地自我“放飞”、聚集狂欢,后果令人担忧。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每个人都应顾全疫情防控大局,以安全健康为重,当好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应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折不扣地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端午节期间非必要不离惠,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实报告个人行程。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坚持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公筷制、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携手阻断疫毒传播链条。

  安全第一,健康无价,留惠过节是理想选择。我们应科学防疫、理性过节,联手推动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全民抗疫良好氛围形成,为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打下坚实基础。

  (聆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