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快评】严守疫情防线 理性安全过节

  鉴于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市高度重视,及时调整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市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一定要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节日叠加因素保持高度警惕,严守疫情防线,确保“双节”防疫安全。

  经过变异的新冠病毒具有传播速度快、复制快、转阴时间长等特点,稍有不慎很容易被“破防”,必须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提高战备状态等级,凝聚强大防控合力。我们要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属地、行业部门和单位要切实扛起各自责任,发挥各自优势,切实做好预防和应急工作。广大市民群众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尤其在“双节”期间要积极配合防疫工作,非必要不出省、不离惠,避免扎堆聚集,尽量减少人员流动,以安全理性的过节方式降低病毒感染风险。

  防范疫情,人人有责。必须始终保持警惕、安全过节,共同筑牢从国门到家门的“外防输入”严密防线,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聆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