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快评】“惠民驿站”惠民生暖人心

  昨日,我市127个“惠民驿站”正式启用,实招解决新业态户外劳动者工作和生活难题,为追逐梦想的人们提供“歇脚地”“加油站”,展现了这座城市温暖的人文关怀。惠民事业建设再结硕果,新经济新业态发展再添新动力,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内涵愈加丰富。

  民生是最大的政治。惠州着力打造为民、便民、利民发展格局,今年以来深入开展“办实事开新局·十惠行动”,着力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取得丰硕成果,深受群众赞扬。“惠民驿站”作为市级重点民生项目之一,着力解决当下新业态户外劳动者最为关心的休息难、喝水难、如厕难、停车难等问题,充分体现了发展中的民生视角。“歇脚地”“加油站”承载着大量户外一线工作人员幸福感、满意度,激励着无数人努力拼搏,圆梦惠州。

  民生问题,是社会问题也是经济问题。每个奔忙身影背后,都牵系着长长的经济链条。建设“惠民驿站”民生项目,既惠民生又强经济。服务好户外劳动者,将助力经济产业特别是共享出行、外卖配送等新经济新业态发展,促进我市经济增活力、强实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民生就更有保障,城市吸引力、竞争力就会得到持续增强。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各项工作的第一标准,坚持办好民生实事,创造条件惠民生、强经济,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的步伐一定会愈加稳健。

  (凌保康)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