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声惠语】做好防护 平安过节

  元旦假期惠州暖阳普照,市民纷纷出门游玩、消费,享受假日之乐。玩乐之余,也须确保防疫安全,无论居家还是出门在外都须做足个人防护措施,度过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节假日人员流动量较大,聚会聚餐增多,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疫情传播风险。欢度佳节的同时,我们须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倍加注重个人防护,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

  元旦期间我市景区、商场、车站等场所均实行相关防疫管控措施,市民群众须主动配合,认真落实公共场所亮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在公共交通工具、室内公共场所以及人群聚集的室外场所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从疫情发生地返惠,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工作单位或住宿酒店(宾馆)报备,开展核酸检测,积极配合防疫人员的指引开展健康管理。

  假日很美好,安全重如山。享受假日生活必须不忘疫情防控,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聆声)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