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声惠语】坚持就是胜利

  据央视新闻报道,3月1日~21日,全国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超过41000例,波及28个省,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近日已向10省派出督察组,以问题为导向督促落实整改。疫情防控呈现出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特征,我们还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和麻痹。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惠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不懈科学精准打好防疫持久战,最大限度保护了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以最小代价实现了“双统筹”的最大效果。坚持不懈,这是我们常态化防疫的宝贵经验,也是我们最终战胜疫情的必然选择。

  眼下,奥密克戎变异株的传播速度更快、隐匿性更强,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之势。面对新一轮严峻防控形势,我们的任何松懈疲沓都可能导致疫情反弹,前功尽弃。当下,我们尤要克服厌战情绪,杜绝“缓口气、歇歇脚”的心态,树立“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心,打起十二分精神全力筑牢防线,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坚定不移坚持不懈打好防疫持久战。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必将胜利。寒冬终会过去,春天终将到来。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不麻痹、不松劲、不侥幸,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坚持不懈抓细抓实防疫各项工作,坚持不懈打好打赢防疫这场硬仗,我们定能走出阴霾,迎来曙光。

  (白璐)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