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声惠语】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是防线

原标题

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是防线

——坚持不懈打好防疫持久战系列快评之三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

  近日,惠州接连通报了数名密接者活动轨迹。当前香港疫情蔓延,广东面临境内外疫情扩散的多重风险。国家卫健委通报,3月23日新增确诊病例2054例,其中本土病例2010例,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有关专家指出,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速度特别快,如果不施加干预,将呈指数级传播。

  抗疫的经历告诉我们,这是一场持久战,更是一场人民战争,必须携手并进、共渡难关。过去2年多来,全市各界群众积极响应,自觉遵守防控规定,密切配合防疫工作,体现出作为普通社会成员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汇聚起群策群力、群防群控的强大力量,为惠州筑牢常态化抗疫防线、以最小代价打好防疫持久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常态化抗疫,人人都是一道防线;织密防控网,离不开你我共同的努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中,没有谁是旁观者,也无人能置身事外。理解并最大限度支持、配合政府防疫举措,戴口罩、打疫苗、不聚集,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发现与密接者有时空交集尽快就近做核酸检测,第一时间主动报备近14天去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旅居史……既是做好个人自我防护的常识,亦是确保他人无虞的社会责任。

  疫情面前,我们是命运共同体,也是责任共同体。同心聚力,众志成城。岁月静好,因为有人负重前行。衷心感谢抗疫这2年多来的逆行者,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换来了惠州社会大局稳定和经济健康发展。

  坚持才能胜利。每个人都胸怀“国之大者”,咬紧牙关坚持下去,自觉服从大局需要、遵从政策要求,上下同心守护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我们就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全面胜利,让生活早日回归正常。 (白璐)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