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评论员: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

原标题

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

——八论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

惠州日报评论员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指出,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就要深刻认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关乎惠州发展全局的重大意义,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实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我们的全部事业都建立在这个基础之上,都根植于这个最本质特征和最大优势。回顾党的历史可以看到,什么时候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党和人民事业就健康发展。踏上新征程,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惠州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面临前所未有的外部风险挑战;前进道路上,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惠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还有大量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越是这样,就越离不开中国共产党这个指引方向的指南针、凝心聚力的主心骨、社会稳定的压舱石,就越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就越要加强党的建设,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首先是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是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含糊、不能动摇。要进一步深化党的政治建设,引领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要持续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五个必须”,杜绝“七个有之”,严格执行省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就必须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促进机关党组织和基层组织结对共建,充分发挥园区、重大项目联合党委、临时党支部引领作用。要打造政治过硬、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强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健全优秀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任职锻炼制度机制,激发干部在一线建功立业的热情。要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坚持“正方向”“零容忍”“固防线”,聚焦“关键少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

  办好惠州的事情,关键在党。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深化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扎实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建设好、建设强,引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奋力开创惠州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