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声惠语】以更多关爱教老人防骗

  《惠州日报》10月13日报道,日前博罗县公安局联合罗阳街道罗兴社区走进富华新城小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近期,我市各地持续开展服务老年人群体活动,以不同方式教长者防诈骗,用温情行动帮助群众守护好养老钱,值得点赞。

  服务老年人的活动,本身充满浓浓关爱。关爱及时表达,老年人上当受骗的可能性就会降低。不少老人习惯传统、简朴的生活,对新鲜事物了解不多,面对骗子五花八门的套路,难以辨认真假。另外,很多老年人与年轻人分开居住,长时间处于孤独状态,容易被“满腔热情”的骗子打动。所以,服务老年人活动的开展,让老年人得到更多关心和帮助,更容易及时消除老人心中的疑虑,避免被骗。更为重要的是,现场讲解答疑、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能让老年人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掌握自我保护技巧,提高守护钱袋子的能力。

  关爱,是一种宝贵的“防骗术”。社会各界关心关爱老年人群体,不断创新方式积极开展服务老年人活动,及时传授防骗技巧,老年人上当受骗的概率将明显降低,我们的生活将更加和谐美好。

  (捋事春秋)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