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声惠语】破立结合让群众得实惠

  惠东县黄埠镇自开展创建“无违建镇(街)”工作以来,道路拓宽了,道路两边整洁漂亮,原先的违建房、临时棚被拆除并建成了一个个小广场、篮球场。拆了违建,开拓了群众休闲娱乐的生活新空间,以具体举措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建设美好生活,应有破有立,在一些领域,“破”是为了更好地“立”。拆掉违建,拆出新空间,盘活新资源,在此基础上持续发力,补齐群众生活短板,提升生活品质,让群众享受到拆后红利,是拆除违建的主要目的,也是推动有关工作的动力所在。基层治理工作转化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具体行动,也自然会得到社会认可和群众支持。

  让老百姓从拆违等整治行动中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并非易事,需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最大程度凝聚基层治理合力。广大党员干部勇担责任,锐意改革,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就能不断拓展基层发展空间,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打下坚实基础。

  (捋事春秋)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