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云端”直播倒数迎接2021年

  新华社香港1月1日电(记者朱宇轩)“5、4、3、2、1!”电子时钟指向数字“1”时,“2021”投射在维港两岸的建筑上,伴随着动感的音乐,绚丽的烟花在维港上空绽放。1日零时,在一段提前预制的短片中,香港从“云端”迎接2021年。

  在这段2分钟的直播短片里,寓意“香港”“好运”“爱”“幸福”“健康”“繁荣”等的汉字和英文单词浮现在香港的各大地标建筑及夜晚的天空上,闪耀的灯光和璀璨烟花中,人们快乐地喊出“新年快乐”。

  这是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首次举行网络版“香港新年倒数”活动,2020年12月31日晚11时整,旅发局官网开始直播倒数时钟,各大社交平台从当晚11时30分起同步直播倒数时钟。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旅发局调整多项节假日庆祝活动,包括取消原定于12月31日在维多利亚港举行的2021年烟花倒数活动以及春节期间的花车巡游等。

  香港每年都会举行各种盛大活动庆祝新年。往年的12月31日深夜,旅发局在维港两岸燃放烟花,烟花在维港上空变幻成各类图案和倒数数字,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编辑:海晏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