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对美拟修改其根据世贸政府采购协定所作的承诺

  新华社香港1月1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11日通知世贸政府采购委员会,就美国拟修改其根据世贸政府采购协定所作的承诺,提出反对。

  美国于2020年11月27日通知协定下各缔约方拟修改其在协定下所作的承诺。特区政府发言人说,香港认为美国的拟议修改等同于其撤回协定下的承诺范围,会导致受协定规则约束的产品清单减少,从而影响香港供应商在美国政府采购市场的机会。香港也关注此修改或会影响协定下各缔约方在权利和义务之间的平衡。

  香港特区政府11日根据协定的规定发出通讯。该通讯对美国撤回其承诺范围提出反对,并要求美国提供更全面的信息,以帮助协定的缔约方评估修改可能带来的后果。发言人表示,香港进一步保留采取必要步骤的权利,以确保协定下各缔约方的权利和义务之间的平衡得以维持。

编辑:朱冰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