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将在中小学全方位推行国安教育

  新华社香港1月2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22日表示,教育局将提供课程文件和指引,让学校在推行宪法和基本法教育的基础上,在中小学阶段全方位推行国家安全教育。

  杨润雄当日出席立法会就施政报告致谢议案辩论时致辞表示,教育局会持续为学校提供支援,进一步提高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配合香港国安法实施。其中包括在中小学阶段通过不同学科及课堂内外的学习活动,全方位推行国家安全教育,让学生清晰了解国家和香港不可分割的关系,以及香港国安法对“一国两制”的落实和香港繁荣稳定发展的重要性。

  杨润雄还表示,学校教育存在必须要改进的地方,包括学校管理、课程和教师素质。未来一年,教育局会加强与办学团体的沟通并培训校董,同时订明各方权力、职责及要求,以加强学校管理及行政工作,提升教师团队管理和素质。

  特区政府将从入职、培训及管理三方面提高教师素质,新入职教师的核心培训包括宪法、基本法和国家安全的内容。杨润雄表示,其他方面还包括在职前培训中加强教师专业操守内容,确保教师的师德、品德及操守得到保障;订定新教师培训要求、强化教师及校长入职、在职及升职前的培训,范围涵盖本地、国家和国际层面的教育发展等。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