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月货物出口额同比上升44% 升幅创近29年来新高

  新华社香港2月25日电(记者王茜)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5日发表的对外商品贸易统计数字显示,2021年1月香港整体货物出口额达到3880亿港元,同比上升44%,创近29年以来最大升幅。

  数据显示,继去年12月收获11.7%的同比升幅后,今年1月香港商品出口额为3880亿港元,同比升幅显著上升32.3个百分点。同时,今年1月香港商品进口额为4132亿港元,同比上升37.7%,升幅创11年来新高。

  经季节性调整的数字显示,2020年11月至2021年1月三个月香港商品整体出口额环比上升9.7%,商品进口额环比上升11.5%。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2021年1月商品出口额较去年同期的低基数相比大幅上升。他强调,未来内地经济预期会强劲增长,如果疫情逐步回稳,内地进口需求将进一步恢复。这些发展短期内将有利于香港的货物出口。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