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宗:在爱国爱港前提下任何人都可依法参政

  新华社香港3月14日电(记者刘明洋)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14日发表网志表示,全国人大近日通过的关于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的决定,是维护“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迫切之举、促进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务实之举。他强调,这并非民主倒退或收窄参政机会,也不是要踢走某些政治主张的人,更不是搞“清一色”,在爱国爱港的大前提下,任何人都可以依法享有参政的机会。

  张建宗指出,决定修补了香港选举制度漏洞和缺陷,从制度上全面贯彻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确保中央对香港的全面管治权,有效维护香港特区政治稳定及政权安全。这一重大举措从香港整体利益出发,让香港重回“一国两制”的初心和正轨。

  他表示,特区政府会全力配合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工作,全面开展宣传解说工作,力争早日完成本地立法。

  张建宗认为,长治久安、繁荣稳定是香港市民的期盼。2020年颁布实施的香港国安法和全国人大近日通过的关于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的决定,以及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将为香港的长远发展及长期繁荣稳定保驾护航。

  他最后说,国家始终是香港最坚强后盾,不仅助力香港抵御风浪,也持续为香港未来发展提供新起点、新动力。在中央大力支持下,特区政府会与社会各界和衷共济,推动社会向前迈进,香港定能重现活力、再放光芒。

编辑:朱冰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