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无源头不明个案

  新华社香港4月6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6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本地感染病例3例、输入性病例4例,无源头不明个案。

  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1531例。截至4月5日(即香港启动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第39日),共有约48.7万名香港居民已接种第一剂疫苗,约9.02万人已接种第二剂疫苗。

  特区政府专家顾问、香港中文大学呼吸系统科讲座教授许树昌当日表示,香港疫情仍然反复,总是出现源头不明个案,显示社区存在隐性传播链。他建议,新增本地确诊病例只有实现长期“清零”,才能放宽防疫措施。

  香港大学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栢良表示,香港目前正处于第四波疫情断尾时期,有机会达至“清零”。但如果防控工作做得不好,第五波疫情随时可能由变种病毒引起,根据外国经验,疫情暴发速度将会很快。

编辑:朱冰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