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百年香港潮州商会取得骄人成就 为香港社会贡献良多

[报料热线] 2831000

  新华社香港8月27日电(记者万后德)27日晚,香港潮州商会百周年会庆暨第52届会董就职典礼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香港规模最大的潮籍工商团体喜庆百年华诞。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驻港国安公署署长郑雁雄、香港中联办副主任何靖、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方建明、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等嘉宾出席典礼。

  林郑月娥在致辞中表示,潮籍人士是香港的重要社群,扎根香港超过一个世纪,凭着坚毅刻苦的精神、勤劳俭朴的美德,在各行各业取得骄人成就,对香港社会建设和经济发展贡献良多。香港潮州商会过去一个世纪以来,一直致力汇聚各界潮籍精英,并担当潮港桥梁,促进两地经贸合作。商会植根香港,心系祖国,积极支持国家改革开放和家乡经济发展,多年来向潮汕家乡和国内偏远地区捐款办学,充分体现爱国、爱港、爱乡的精神。

  林郑月娥表示,“十四五”规划将为香港带来无限机遇,香港潮州商会根深叶茂、人才辈出,随着香港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及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相信商会一定能承前启后,继续与特区政府并肩同行,为香港发展增添动力,为家乡、国家贡献力量。

  香港潮州商会会长黄书锐表示,潮州先贤早年在香港落地生根,创业发展,与香港各界共建“东方之珠”。香港回归祖国以来,潮籍人士热心参政议政,支持社会公益,商会成员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共有170多人,荣获大紫荆勋衔共有11人,荣获各类勋章和奖状及获委任为太平绅士共有300多人,他们热心公益、服务社会,为国家、为香港、为家乡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香港潮州商会成立于1921年,是香港100多万潮籍乡亲中具有广泛代表性的工商团体,商会会员祖籍为广东汕头、潮州、揭阳三市以及梅州市部分地区,百年来潮州商会始终坚持“敦睦乡谊、促进工商、弘扬文化、服务社会、兴学育才、扶贫救灾”的宗旨,始终坚持爱国爱港立场,为促进香港繁荣稳定和内地改革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今年以来,香港潮州商会以“感恩 传承 团结 奉献”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百周年庆典活动,如举办“百年潮商展风华——庆祝香港回归24周年港潮艺术家作品展”等,弘扬潮人精神,推广潮州文化。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海晏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