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新修订4个专项应急预案 这些指挥部要增设工作组

  1月6日,广东省政府官网发布《关于印发广东省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等4个专项应急预案的通知》,4个专项应急预案分别为新修订的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地震应急预案、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

  新预案要求省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增设12个工作组,并明确了各组的组成单位及职责内容,增强了应急响应的支撑力量,还明确了地质灾害应急响应的启动条件,将因灾死亡(含失踪)人数以及险情直接威胁人数作为应急响应分级指标,将更便于实际操作。

  新预案要求,省人民政府成立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并增设13个工作组,同样也突出了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的常设需要。

  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的发展形势对电力系统安全稳定和各级人民政府快速有效应对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预案还加入电力网络安全事故导致的大面积停电风险等内容,明确响应分级,根据大面积停电事件分级和影响情况,将应急响应分为Ⅰ、Ⅱ、Ⅲ、Ⅳ级,并对应急响应启动、调整,工作机制和响应措施以及响应终止做出规定。

  南方日报记者/黄鸿基 通讯员/粤应宣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