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累计接种超1000万剂次 接种人数超800万人

  记者从广东省卫生健康委获悉,截至4月2日24时,广东已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018.60万剂次,累计接种人数801.07万人,共有215.87万人完成全程2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目前,广东单日最大接种能力达140万剂次。4月2日当日,全省接种96.34万剂次,新增接种92.62万人。

  为了方便市民接种疫苗,广东各地市纷纷出台措施,在商业中心等人员密集场所增加疫苗临时接种点,对集体接种疫苗的单位“送苗上门”,以多样化便民措施推动疫苗接种。

  4月2日,广州市天河区前进街盈科智谷启动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该接种点共设有10个咨询登记点和10个接种单元,调配了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与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33名医护人员团队进驻。该接种点每日最大接种量可达3000剂次,首日进驻即完成接种1909剂次。

  为给居民接种疫苗提供便利,该接种点还为接种疫苗的居民免费提供饮用水、口罩,午晚饭时间提供点心、牛奶等食品。

  目前,全国各地的大规模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截至2021年4月2日,全国各地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3380.1万剂次,当日新增718.5万剂次。

  南方日报记者 李秀婷 通讯员 粤卫信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