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疾控专家提醒市民:若出现发热请第一时间就诊

  5月25日,广州市荔湾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关于开展荔湾区重点区域第二次核酸检测的公告。不少人留意到,两次公告的重点区域名单有所区别。

  对此,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周斌解读,随着对病例流行病学调查的不断深入,在前期“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基础上,广州把重点区域划分得更加有针对性、更加精准。他呼吁,在该公告的时间范围内到过相关重点场所的市民,积极配合进行核酸检测。

  张周斌表示,荔湾区疫情后续报告的感染者是在管控范围内的密切接触者,说明目前采取的精准防控的手段是有效的。

  “新冠肺炎疫情仍然没有结束,人群的免疫屏障还没有建立。在这种情况下,仍然要按照我们一直提倡的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护方法,做好个人防护。”张周斌提醒,“市民如果出现了发热等相关症状,应该第一时间到发热门诊就诊。”

  从今年7月份开始,广州市将全面为60岁以上老年人朋友提供免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当前确有接种需求的60岁以上老年人,也可持相关证件到居住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咨询接种。

    南方日报记者/朱晓枫 通讯员/穗卫健宣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