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人民政府成立珠海石景山隧道“7·15”事故调查组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叙浩)7月15日凌晨,珠海市兴业快线(南段)项目石景山隧道施工段1.16公里位置发生透水事故,导致14名施工人员被困。根据国务院《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第493号令),为做好事故调查处理工作,省政府成立了珠海市石景山隧道“7·15”透水事故调查组,由省领导担任调查组组长,成员由省公安厅、司法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应急管理厅和省总工会以及珠海市政府的有关负责同志组成。调查组下设技术组、管理组、综合组三个工作组。为加强事故调查技术支撑,技术组聘请了9名相关领域专家。

  7月16日,省政府调查组在珠海市召开会议,明确了事故调查职责、任务和有关要求。调查组将根据“科学严谨、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原则,对事故发生的经过、原因进行全面、科学的判断和论证,查清事故的责任,依法依规提出处理建议,深刻总结事故教训,提出防范和整改措施,按程序提交事故调查报告。

编辑:海晏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