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所周六将开展开市通关测试

  种种迹象表明,北京证券交易所开市的脚步正越来越近。根据安排,11月15日,10只精选层新股将在北京证券交易所集体上市。昨天,北交所还发布通知称,将于11月13日开展开市通关测试。

  11月10日,根据恒合股份、科达自控、晶赛科技、同心传动、中设咨询、广道高新、中寰股份、志晟信息、大地电气、汉鑫科技等10只精选层新股发布的《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告书》,经北京证券交易所同意,公司股票将于11月15日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这相当于进一步确认北交所的开市时间。此前的10月30日,证监会发布北交所系列规则制度,并明确将于11月15日起施行。市场预计,制度生效之日就是北交所开市之时。

  根据上市规则,登陆北京证券交易所需为在全国股转系统连续挂牌满12个月的创新层挂牌公司。截至11月10日,新三板精选层个股已达71家,这些股票将在开市时整体平移至北交所。随着10只精选层新股在11月15日集体登陆北交所,届时北交所开市时个股数量将达到81只。

  根据北交所最新通知,为验证各市场参与者技术系统对于北交所开市各类业务的技术准备情况,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全国股转公司”)、北京证券交易所联合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结算”)、深圳证券通信有限公司(简称“深证通”)、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简称“中证指数”)共同搭建测试环境供市场进行通关测试。测试时间为11月13日。

  据了解,此次开市通关测试的所有场景以2021年11月15日生效的业务场景为准。参测机构应重点对以下场景进行验证:北交所行情更新频率为3秒一次。证券分层公告中不再显示“精选层”,北交所上市公司的所属层级显示为“北交所”。北交所首日上市股票(证券简称为N开头)不设涨跌幅,触发临时停牌情形时,北交所下发临时停牌公告;原精选层平移股票涨跌幅限制保持30%不变。前期已报送的北交所合格投资者可以交易北交所上市公司股票。(记者 孙杰)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