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志愿者走进仲恺乡村宣传 交通安全意识入民心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马海菊 通讯员钟桢)“骑摩托车、电动车,出门都要戴好头盔!”“刚才体验了下,酒驾好晕啊!”1月20日下午,仲恺高新区陈江街道石圳村村委办公楼旁的小广场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仲恺大队,联合陈江街道办、马相华交通安全志愿服务队、中国人寿保险仲恺分公司等单位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交警和志愿者手把手指导村民佩戴头盔。惠州日报记者马海菊 通讯员钟桢 摄

  “阿姨,我们是仲恺大队的交警,今天上门来给你们讲下交通安全知识。”“阿姨,你平时开电动车吗?开车戴不戴头盔?”当天,仲恺大队交警、马相华交通安全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进村入户“点对点”送教上门,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派发相关宣传资料,赠送安全头盔,志愿者还随身带上笔记本电脑,形象直观地向村民展示忽视交通安全引发的交通事故。“交通安全是大家都必须注意的,这个活动好啊!”村民邹顺友说。

  入户点对点宣讲结束后,马相华还结合视频展播交通事故案例,向村民讲解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和日常出行常识,提醒他们自觉抵制交通陋习,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意识。针对农村地区驾驶摩托车群众较多的实际情况,交警部门还制作了以“一盔一带”等为内容的宣传展板,同时向村民发放安全宣传资料。

  为让交通安全知识更走心,现场还设置了酒驾体验、“一盔一带”佩戴示范等互动项目,村民纷纷排队体验。“我刚才体验了一下,酒驾头晕,往一边倒,像走在悬崖边上一样。”村民黄卫连取下酒驾体验镜,还有些站不稳,“我以后肯定会跟亲朋好友说,喝酒千万别开车,太危险了!”

  交警和志愿者还来到村口,开展交通安全联合劝导活动,对骑摩托、电动车未佩戴头盔的村民进行劝导,并赠送安全头盔,手把手教他们正确的佩戴方法。“谢谢交警、志愿者的劝导,我下次肯定不会忘记了。”急着送蛋糕的宋先生说。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农村条件好了,不少家庭购了私家车,但交通安全意识未必同步提升,此次进村入户宣讲提升了村民交通安全意识。

码上看视频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