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红色故事会”宣讲进企业 激发爱党爱国爱企情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仲恺区“红色故事会”百姓宣讲进企业激发党员和员工爱党爱国爱企情
红色故事动人心 红色精神催人进

  为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区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氛围,仲恺高新区结合区内企业众多的工作实际,面向广大企业党员和员工开展了“红色故事会”百姓宣讲进企业活动。 

索尼精密部件(惠州)有限公司宣讲现场。

  宣讲有声有色引发强烈共鸣

  “‘红船精神’就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在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百姓宣讲员杨卓基向大家作《“红船精神”的时代呼唤》主题宣讲,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

  百姓宣讲员李鹏成作《再走长征路》主题宣讲,他以图文结合的形式向大家讲述了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当他讲到“红军战士血战湘江,鲜血染红了湘江”时,在场的听众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在索尼精密部件(惠州)有限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讲团成员白瑞强向企业党员和员工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近代以来的历史表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宣讲引发了在场听众强烈的情感共鸣,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百姓宣讲员苏雨楠和大家分享了《映山红》《唱支山歌给党听》《十送红军》等歌曲中蕴藏的红色故事,并通过现场伴奏的方式与观众同唱革命歌曲,重温红色岁月。

  “红色故事会”凝聚奋进力量

  “主题宣讲鼓舞人心、凝聚力量。”这是企业党员和员工对“红色故事会”的普遍感悟。

  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第一党支部书记侯桃丽表示:“红色故事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爱企的情怀,我们公司每一个党员都深入学习党史、增强党性,时刻发挥好党员模范作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奋斗中践行初心使命,实现自我人生价值。”

  “通过宣讲,我们深刻感受到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索尼精密部件(惠州)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赵纯卿说,“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我们企业的党员要认真学习党史,并把学习转化为工作动力,为社会主义建设作出贡献。”

  据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仲恺高新区第一时间组建区级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队伍,开展好“六进”宣讲活动,在全区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打造了“红色故事会”“国旗下讲党史”“连环画讲党史”等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品牌。

  截至目前,仲恺高新区区一级各类宣讲活动已开展70余次,受众达3万余人次。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林丽娟 杨敬贺 魏怡兰 通讯员惠仲宣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