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高新区发出节约用电倡议书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林丽娟 杨敬贺 魏怡兰 邱舒婷 通讯员惠仲宣)记者日前获悉,为应对电力供应紧张形势,仲恺高新区发出节约用电倡议书,倡议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珍惜每一度电,自觉养成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和良好习惯,在全区形成人人节约用电的良好氛围。

  倡议书提出,机关事业单位要率先垂范,带头节约用电。办公区及公共场所照明充分利用自然光源,尽量少开照明灯具。合理控制办公区室内温度,气温在28℃以下勿使用空调,确需开启空调时,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注意关闭门窗,避免空调、门窗同时开启,下班前关闭空调;会议室、食堂、餐厅、宿舍注意随开随关,杜绝长开。减少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饮水机等办公设备待机时间,长时间不用或下班时关闭电源,减少待机能耗。尽可能减少办公楼电梯使用频率,提倡步行上下楼梯。

  根据倡议书,工商业用户要科学有序用电。企业结合自身生产特点,科学合理安排生产计划,制定并严格落实有序用电方案,主动错峰避峰用电。商场、宾馆、餐厅、娱乐场所等服务业用电大户在用电高峰时段要自觉减少用电负荷,减少使用或停用大功率用电设备和非必要的照明灯具,提倡结束营业前半小时关停空调;自动扶梯设置为变频模式,无人乘坐时自动停梯。鼓励企业加大节电节能技术改造力度,推广使用节能新技术、新产品,逐步淘汰高耗电、高耗能的落后技术和产品。

  倡议书提出,广大市民要积极节电。尽量使用节能灯具、节能电器。养成随手断电习惯,离开室内场所前,随手关闭空调、电视等电器电源,减少待机耗电,并避免设备长时间带电引发电气火灾等安全事故。减少使用空调等大功率用电设备。电动汽车、电瓶车用户尽量避开电网负荷高峰时段充电,充分利用夜间负荷低谷时段充电。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