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赛西威部署SIP业务 向系统级封装领域拓界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杨敬贺 魏怡兰 通讯员德赛宣)近日,记者从仲恺高新区上市企业德赛西威获悉,该公司已着手部署SIP——集设计与制造全方位开发于一体的车规级业务。该业务预计今年8月上线投产,这也标志着德赛西威开始向系统级封装领域拓界。据悉,德赛西威是国内汽车电子领域首家部署SIP业务的企业。

德赛西威对员工开展技能培训与鉴定。惠州日报记者杨敬贺 通讯员德赛宣 摄

  SIP(System in Package)即系统级封装,是将具有不同功能的主动元件和被动元件,以及诸如微机电系统(MEMS)、光学(Optic)元件、处理器、存储器等功能芯片集成在一个封装内,成为可提供多种功能的单颗标准封装元件,形成一个功能齐全的子系统。与在印刷电路板上进行系统集成相比,SIP能优化系统性能、避免重复封装、缩短开发周期、降低成本、提高集成度。

  在SIP中集成度较高的是蓝牙和802.11(b/g/a),多用于涵盖通信技术的解决方案。据介绍,为实现SIP,德赛西威前期做了大量筹备,学习并掌握SIP关键技术,采用稳定性好、重复性高、可实现植球质量自反馈的全自动化植球设备,提升产品质量与效率;利用双面多角度在线喷淋清洗设备,保证产品洁净度;使用高精度、高效率、耐高温、无空洞的点胶技术,提升产品可靠性。

  德赛西威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德赛西威将持续投入上亿资本,打造行业领先、高精度、高稳定性的全自动化SIP线体,其年产能有望在两年内突破150万台。德赛西威部署SIP业务,突破传统的业务壁垒是对“创领智行”主张的又一次实践。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