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赛西威光伏设备通电 每年可输出300万千瓦时电力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杨敬贺 魏怡兰 通讯员德赛宣)日前,上市企业德赛西威仲恺高新区惠南园区的光伏设备正式通电。“我们对引入光伏发电的思考由来已久,近几年,随着该产业日趋成熟,光伏项目在德赛西威快速落地。”德赛西威董事长陈春霖表示,这是德赛西威碳中和项目第一步,彰显德赛西威实现碳中和承诺的决心。

  据介绍,2021年,德赛西威对标1.5℃温升目标,启动碳中和规划。为实现当时的碳中和承诺,德赛西威碳中和项目组针对园区内能源结构持续优化,优先采用自建光伏形式,将热能转化为电能,从而减少碳排放量。这些铺设在楼顶天台的光伏装机量达2兆瓦,作为一种新型能源,以其清洁高效、无污染、可再生的特性,跟德赛西威当前以电能为主的能源结构形成有效互补,带来更多环保收益。

  在正式并网后,该光伏装机可以满足惠南园区照明、办公部分能源所需。德赛西威副总裁林广球表示:“惠南园区的光伏项目,每年可以输出300万千瓦时电力,将占惠南总用电量的10%,对德赛西威当前能源结构起到很好的优化作用。”

  据悉,今后,德赛西威将持续对标碳中和目标,践行碳中和举措,不断提高绿色能源比重,推动光伏二期、三期项目逐步落地。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