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赛西威智能网联惠南工业园二期项目正式开工

  日前,德赛西威智能网联惠南工业园二期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工业园是按最新理念打造的综合性产业园,主要包括智能网联研发中心、智能工厂、立体仓库、国家级实验中心以及国内第一家自建智能驾驶测试场,总占地面积22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为50万平方米。该项目于2018年开建,一期项目在2021年落地并陆续投产。

德赛西威智能网联惠南工业园二期项目效果图。(翻拍)

  全面引进智能化、自动化、节能设备

  据悉,惠南二期项目广泛收集相关部门实际需求,经过30多次规划讨论、130多个问题改善、304份评审施工图,进行自主规划设计,凝聚了各个部门的心血。

  惠南二期厂房项目预计建筑面积8.07万平方米,包括电子料立体仓库,原材料存贮区,SIP万级环境车间,SMT、组装30万级环境车间,屏贴合、摄像头组装千级环境车间及动力设施区域。作为数字化智能工厂,硬件资源将全面引进智能化、自动化、节能设备,打造汽车电子领域高精尖示范工厂。

  据悉,在总体规划设计中,惠南二期厂房将采用提升机、AGV等方式,实现物料从仓库配送到工位,深度优化物流模式,实现运输过程中无交叉、无逆流现象,并与厂区总体人物流动路线吻合,大幅度降耗提效,最大化提升生产场地利用率。

  绿色建造,践行碳中和承诺

  作为移动出行行业为数不多主动发起碳中和目标承诺的企业,德赛西威将惠南工业园作为践行碳中和承诺的重要支撑点。在总体设计规划方面,通过先进的雨污分流系统、水蓄冷系统、智能能源管理系统、光伏项目等节能技术,加大清洁能源的综合应用,切实落地节能减排计划。

  此外,该项目还将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贯穿规划、设计、施工、运行等各个环节。比如,为减少工程施工对附近区域造成震动和噪音影响,设计团队作了特殊考量,采用了噪音和震动最小的静压桩,做到绿色建造。

  德赛西威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项目的开工,标志着公司打造全栈式设计的西威特色制造系统将全面落成,西威数字化智能制造将全面开启新时代“加速度”。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杨敬贺 魏怡兰 通讯员德西宣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