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垃圾分类科普宣传展厅正式开放 为惠州首个

  惠州日报讯 (记者邱舒婷 魏怡兰 通讯员余嘉琳)清新明亮的环境,直观有趣的展示,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着垃圾分类知识……6月13日,仲恺高新区生活垃圾分类科普宣传展厅正式对外开放。据悉,这是我市首个生活垃圾分类科普宣传展厅。

展厅一角。 惠州日报记者邱舒婷 魏怡兰 通讯员余嘉琳 摄

  展厅占地面积100平方米,立面面积200余平方米。以光电结合的呈现方式,直观展示仲恺高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果,以及源头减量、垃圾分类历程、垃圾回收利用等图文科普知识。展厅内还配置了电子显示屏,用于宣传垃圾分类资源化利用过程,讲述环保产业背后的故事。除此之外,展厅还摆放了由仲恺高新区企业生产的全降解环保袋、减塑包装盒等绿色环保产品,实现垃圾资源化利用全链条闭环。

  “我们希望通过科普知识展示、垃圾回收物再创作工艺品展示等,让市民学习和了解到更多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的知识,以提高垃圾分类意识。”仲恺高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近年来,仲恺高新区坚持科技赋能,不断开拓创新,构建“标准化+特色化”宣教内容库,打造“集中化+阵地化”科普宣传矩阵,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纵深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发动工作,全面提高市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和准确率。

  目前,仲恺高新区生活垃圾分类科普宣传展厅已正式对外开放,欢迎市民朋友前往参观。

  ■展厅地址:仲恺高新区和畅五路投资控股大厦13楼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